寶寶受到驚嚇!!

2009080916:42

最近一個星期寶寶都一直睡不好
前幾天更誇張
一天是半夜3點就醒來不睡覺
一直鬧到凌晨6點多

要不然就是4點多就醒來哭鬧
明明是一副想睡的樣子
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ㄋㄟㄋㄟ也喝了
尿布也換了
肚子也擦萬金油了
就是一直哭鬧不肯睡
不然就是瞪大眼睛想要跟你玩

而白天呢
睡半小時就醒
抱著睡著了
把他放到床上讓他趴著也一樣
依然半小時就醒一次
然後又要一直哄他
才會再度入睡
入睡之後一樣又是半小時醒一次

莫名的哭鬧
有時哭聲好淒厲
我真的手足無措
不知道該怎麼辦

星期六婆婆說叫我帶寶寶去看小兒科
看了之後醫生也說沒事
沒發燒
喉嚨耳朵沒發炎
鼻子沒流鼻水
也沒任何感冒的跡象
肚子也沒脹氣

我問醫生說他睡的時間比較少
這樣會不會不正常
醫生一副覺得我很大驚小怪的表情
笑著說:寶寶他會自己調整時間,不用擔心這麼多!

既然不是生理的問題
那我們就只能往無形的那方面去想

因為小兒科就在娘家附近
所以看完醫生我們就回家一趟
一回家媽媽就幫忙照顧寶寶
期間寶寶當然有哭好多次
中間也是睡一下就醒

媽媽跟我說
寶寶的這種哭聲(帶有一點尖叫)
就是標準的"被嚇到"

所以媽媽趕快拿出護身符放在寶寶衣服裡
然後準備一碗飯菜拜床母
並且把寶寶的手帕和手套一起放著拜一下再給寶寶戴上

而當天下午
公公也幫忙把寶寶的衣服拿去行天宮收驚

晚上回到家
趕快幫寶寶把行天宮收驚的衣服換上
餵他喝ㄋㄟㄋㄟ後他就已經有點睡著了
接著就照媽媽說的
趁他有點睡著
趕快用肚兜把他的手包起來

寶寶睡著之後
我把他放在下午有拜過床母的手帕包起來的枕頭上
因為他的手被包起來
所以雖然有掙扎
但是沒有把自己驚醒

當天晚上就有稍微好睡一點點
雖然也是1.2個小時就醒來
但是因為包著手
所以抱起來搖幾下安慰一下
寶寶就又繼續睡

只有到早上5點多以後
可能是因為包著肚兜實在太熱
所以一直掙扎哭鬧
把肚兜放開之後讓寶寶趴著睡
但是他可能也不喜歡趴著了
就睡1個小時就會醒一次

比起幾天前的狀況
這樣應該有算比較好了....

希望寶寶趕快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