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寶寶流血了!

2009072319:10

今天因為看到寶寶手指甲已經長了
所以想說要幫他剪指甲

趁著他剛睡醒不久
自己乖乖躺坐在那邊
要妹妹幫我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然後我幫他剪指甲

平安的剪完右手之後
才要開始剪左手
他就開始不安分的動來動去

因為已經剪了一隻手
總不能就放著另外一隻手不剪
所以還是叫妹妹幫我陪寶寶玩
然後想趕快把左手指甲也剪一剪

沒想到才剛要剪大拇指
就在已經對準指甲要剪下去的瞬間
寶寶突然用力的把手往上抽
而指甲刀就這樣硬生生的把他指甲邊緣的肉剪下去了!!

當我感覺到指甲刀剪下去的不是指甲
我的心像被電了一下
手都軟了
看著寶寶的表情猙獰
像是打預防針時
被針頭狠狠戳下去的那一瞬間一樣
整個臉脹紅
馬上就要大哭

我真的腦袋一片空白
只想到趕快把寶寶抱起來
就在抱起來的那一瞬間
寶寶就放聲大哭

那悽慘的哭聲
讓我的心整個都揪在一起了
心好痛好痛
看著他受傷的大拇指
鮮血開始慢慢滲出
我不知所措的一直抱著寶寶
拍著他的背
跟他說...對不起!
媽媽不是故意的!
一直安慰著他要勇敢喔~不哭~~不哭~~

寶寶真的很勇敢
大概大哭了5.6聲就停了
但是他手指的鮮血卻開始不停的湧出
一直流一直流
拿著衛生紙擦了又擦
但是還是流個不停

記得護理課教過說流血時要用直接加壓來止血
所以心疼的按著他的傷口
但是卻沒什麼用

後來妹妹在旁邊提醒
她說用小護士整個把傷口覆蓋住會不會比較好
不然感覺傷口的血用衛生紙越吸越多

後來塗上小護士之後
我就把他的手抓著
然後幫他舉著高過寶寶的心臟
心裡祈禱著希望血趕快停止
不要再繼續流了

看著寶寶一直不停的流血
比我自己流血還要痛
想到是我自己傷到寶寶,讓他這樣流血
比別人不小心傷到他
還要讓我心痛!!

還好塗了小護士之後
果然傷口慢慢不流血了
而我也才比較不那麼緊張
只是心裡一直覺得很難受
我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傷到自己的寶寶
後悔著就算把寶寶的手抓緊不讓他動
也不應該犯這樣的錯誤

晚上看著他躺在我的懷裡喝著ㄋㄟㄋㄟ
臉上盡是滿足的表情
似乎一點也沒有責怪我的意思
我好難過
我好氣自己
怎麼會?怎麼可以這樣傷害他?
我難過的邊哭邊跟寶寶說對不起
而寶寶卻好像什麼也不知道的喝著ㄋㄟㄋㄟ
喝著喝著就睡著了

經過這次的事件
我提醒自己
以後就算寶寶會不舒服或哀哀叫
也一定要把他的手抓緊不要讓他隨便亂動
或者是趁他在睡覺的時候再幫他剪指甲!!

對不起呀~
媽媽的乖寶寶
媽媽真的不是故意傷害你的
請你原諒媽媽~~~ !_!


(((寶寶流的一堆血)))



(((受傷的左手大拇指)))



(((抱著哭了一下子就停了,但是寶寶無辜的表情讓我更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