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快受不了了!! (打預防針)

2009082614:34

星期一寶寶才剛去打預防針
而打預防針之後的正常副作用
就是會有發燒,食慾不振或是嗜睡等症狀

所以星期一晚上開始體溫就一直偏高
因此這兩天
每半小時到一小時就要幫他量一下體溫
到昨天下午體溫都還是37度上下

好險~
昨天晚上寶寶的體溫開始有稍微降低下來
最高只有燒到37.9度
(而38.5度以上才需要吃退燒藥)

因為體溫稍高的關係
所以昨天一天寶寶都懶懶的
也不太笑
連手腳都不太想動

今天早上7點多起床
他的精神好多了
但是體溫還沒有完全降溫
還需要再多觀察

快到中午
婆婆抱著寶寶在客廳看電視
(雖然我們夫妻倆及小姑已經提醒過好多次
不要讓寶寶看電視
以免受電視的刺激太多
以後無法靜下來看書....)

看著看著
突然婆婆說要把寶寶寶到樓下鄰居的中藥店
說是要去給某某阿姨看....

天啊~~
老公聽到趕緊衝出去
說要陪他一起下樓

拜託~~~
寶寶才剛打完針第二天
都還沒確定是否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就要把寶寶抱下樓

難道不知道打完針藥多觀察兩天嗎?
寶寶現在是抵抗力比較弱的時候
偏偏要這時候抱去給外人看
難道不怕一不小心感冒或是傳染到什麼病嗎??
婆婆每天有一半以上時間都在看電視
難道又不知道最近H1N1的疫情有多嚴重嗎??

結果老公說要跟他下樓
婆婆就問他幹麻要跟?
叫他不用跟來!
老公堅持要跟
婆婆索性說:要下去你自己下去!
我難道還要你跟在旁邊看嗎?
我不下去了!!
又不是身上有鑲金鑲鑽
還怕給別人看咧...


我真的不懂....
就算婆婆那麼想把寶寶"現"給他的朋友看
也不用急著在這個時間點吧...
難道都不用顧慮寶寶的健康嗎??

就算寶寶是喝母奶
所以抵抗力比較好,比較健康

但是他從出生到現在沒生過病
真的是只有因為喝母奶的關係嗎??
那是因為我真的有認真在照顧寶寶!!!
不是把他"隨便養,隨便顧,讓他隨便長大!!"

不要說我太寵寶寶
也不要說好像我的寶寶身上是鑲金鑲鑽
該保護的我會保護
難道要我明知道寶寶會有生病的可能性
還要我讓寶寶下樓去逛大街
或是還讓寶寶吃大人的手嗎??

一樣都是做人父母的
為什麼就不能多幫別人著想
你會擔心自己的小孩
難道我們夫妻倆就不能擔心?
雖然公婆也是把老公及小姑撫養長大了
但是以前的生活環境和現在的生活環境不一樣
別再跟我說以前的小孩生病拿牛屎來塗也活得好好的

那是以前污染少
牛吃的東西又沒農藥
現在呢??
禽流感,狂牛症,新流感...
有多少的病是以前沒有的?
有多少的病是現在還沒有藥可以醫治的??


拜託~~~

不要拿我小孩的健康來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