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累扁了!!

2007020422:40

昨天和今天兩個週末假日
從吃完早午餐開始一直到晚上
都在幫忙家裡大掃除

我家老媽屬於"不太會做家事"型
加上什麼東西都捨不得丟
什麼東西都要留預防以後會用到
所以家裡真的是亂七八糟
東西是多到滿出來

家裡三個小孩
所以每個人分配一個區域
讓老妹先選(廁所)
再來是小弟(客廳)
最後才是我

結果~~~
我居然是清掃最可怕的區域......
"""廚房"""

ㄧ整年的油垢
還有堆積如山的瓶罐.醃漬物.碗盤.清掃用具
光是想我就已經昏了!!

更慘的是
像一些不要的瓶罐
換掉的菜刀
幾百年沒用的鍋子
把手斷掉的鍋蓋
我把東西丟出來
老媽居然還是東翻西找
東撿一個起來
西收一個起來
她說菜刀缺口老爸會磨
空的瓶罐她要留起來裝泡菜或醬瓜

哀~ 這樣我要整理到什麼時候啊??


經過了兩天的奮戰
我終於把廚房清理乾淨了
油煙機.瓦斯爐.烤箱.微波爐等等的電器全部都清理乾淨
上面和下面的櫃子裡面鍋碗瓢盆全部歸類擺好
油鹽醬料的瓶瓶罐罐全部歸類擦乾淨收到櫃子裡
牆面的油煙全部洗乾淨還幫我家老媽貼好一層保鮮膜,以便她以後撕下就乾淨了
地上也都用清潔劑拖了又拖

收拾了整整兩天
現在終於坐下來休息一下~~

只是忽然覺得腰和背部有點酸痛
肩膀僵硬
大腿小腿麻麻的
喔~~~ 根本就是全身痠痛嘛!!

不知道是老媽的廚房實在太可怕.太有挑戰力
還是....我老了??

PS.決定明天去髮廊給人家洗頭按摩
算是慰勞一下自己囉!!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