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改變...

2009102021:28

從生下阿碰之後
我變得喜怒無常
有時候很blue
覺得這好像不是我要的生活
有時候看著阿碰可愛看著我的表情
又覺得好滿足
好像我已經擁有了全世界

以前的我可以...
悠閒的躺在沙發上好好的看一部連續劇或節目

可以...
與老公手牽著手去看電影

可以...
逛夜市逛個2小時
然後吃ㄧ大堆我喜歡吃的小吃

可以...
想出門逛街就逛街
想去哪騎著摩托車就去

可以...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吃火鍋就去火鍋店
想吃牛排就去牛排店

可以...
泡杯咖啡
好好享受閱讀雜誌的下午

可以...
一覺睡到天亮
假日睡到中午再起床

我可以...
想減肥就減肥
不想吃東西就餓肚子

可以...
每天都穿自己喜歡的T恤和牛仔褲

可以...
跟三五好友喝下午茶
跟同事聚餐逛夜市


沒有生下阿碰之前的我...
可以做好多好多我喜歡做的事情
也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現在有了阿碰...
我完全沒有時間看連續劇
甚至連看新聞的時間都沒有

有了阿碰...
我沒有辦法去電影院看電影了

有了阿碰...
我沒有再逛過夜市

有了阿碰...
我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洋蔥.人蔘.韭菜.十字花科的菜都不能吃了!
我不能想出門就出門
不能去火鍋店和牛排店
只因為怕他燙傷

有了阿碰...
我沒有多餘的優閒時間可以喝咖啡看雜誌
訂閱的"媽媽寶寶"雜誌也只能翻重點看

有了阿碰...
我再不知道什麼叫做一覺睡到自然醒

有了阿碰...
因為要哺乳所以不能減肥
甚至一餐要吃到兩碗飯
不然3小時餵一次奶的我
3小時就肚子餓了

有了阿碰...
我帶他出門永遠只能穿醜醜的哺乳衣

有了阿碰...
我沒有時間也沒有辦法和朋友逛街喝下午茶
更別說聚餐和逛街


犧牲了這麼多
只因為有了我的心肝寶貝-阿碰

偶爾夜深人靜
只有我一人醒著餵奶時
看著阿碰滿足的睡臉
我還是會偷偷的哭
除了感到辛苦之外
還有更強烈的感動

再過不久
阿碰就會慢慢開始以副食品為主
也許
很快就不需要我的ㄋㄟㄋㄟ了

說不定那時候
我又可以恢復像從前的我一樣

但是
現在的我怎麼又會覺得心痛和不捨呢......


也許
打從心底我也是會害怕有那麼一天
我的寶寶不再那麼需要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