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抱怨一下吧!

2009080712:35

就在7/31我爸媽結婚紀念日的這天
第一次覺得後悔結婚生小孩
我度過了結婚以來最難過的一天
因為照顧寶寶被婆婆誤會而挨罵

大清早寶寶已經起床將近兩個小時
所以已經在哀哀叫
吵著想睡覺了
這時婆婆開門進來
他伸手過來問我要不要她抱過去他們房間
我說:沒關係!不用!!他要睡覺了!
就因為這句話
讓婆婆誤會我了!

當天的引爆點我也已經忘了
只記得婆婆大發雷霆的生氣大罵

她罵老公說嫌她不衛生
他說好歹他也養了兩個孩子
只不過讓寶寶吸他的手
就嫌他髒

還說我也是一樣
他好心怕我們睡不夠
所以想過來把寶寶抱過去他們那邊讓我們睡
我卻跟他說"不用!不用!他要睡覺!"

還說在外面人家都問他說媳婦煮什麼給她吃
他說他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人家
還說我有曾經煮過ㄧ餐給她吃過嗎?
以前他當人家媳婦的時候
要照顧小孩
還要一早起來煮飯洗衣
哪有像我這麼好命

雖然他不是在我面前數落給我聽
但是聲音從隔壁房間傳過來
抱著寶寶哄寶寶睡覺的我
還是難過的偷偷哭泣

嫁進來之後難道我沒煮過飯嗎?
家裡的廚房是婆婆在做主
什麼時候要煮飯吃飯
什麼時候突然想要出去吃
全部都是他在做決定
哪輪的到我們插手?

嫁進來後
我就在安親班上班
每天7點多以後才下班
要等我回來煮根本就很難
但是我也是曾經煮過好幾餐
有一兩次
婆婆甚至還把料買好
說要等我下班回來煮義大利麵
我也曾經自己去買菜買肉
煮過三杯雞等等給婆婆吃
但是他卻全部推翻罵說一餐也沒有吃過.....

邊罵邊說我和老公多不懂事
他好心我們還嫌他
他說他把心挖出來給我們吃
我們還嫌他臭

真的是越想越難過!
當初是誰說的這麼好聽
說趁他還年輕還帶的動
叫我趕快生小孩
他還可以幫我帶

結果咧?
每天嫌東嫌西
甚至嫌我沒有起床吃早餐
小孩醒的時候他要抱去玩
等到他要看韓劇看棒球
就叫我把孩子抱回來
不然就是寶寶想睡時才叫我抱來哄他睡....

這樣叫做幫我帶孩子嗎?
別人打電話給他
他還跟人家說都沒出門
在家幫忙帶小孩

拜託~~
為了帶小孩幾乎都沒出門的是我ㄝ

上次為了回安親班拿我的東西
叫老公帶我出門
才出門20分鐘
婆婆就打了兩通電話說寶寶在哭
叫我們趕快回來

每次我說什麼有關養寶寶的事情
婆婆都當作耳邊風
只會去餐廳就向客人問東問西
然後回來跟我講這要怎樣~那要怎樣!
明明有些一樣的事情
我講他都不信
別人講的她都聽的跟什麼一樣

但是每次寶寶大哭
他沒辦法或不知道的時候
就會跑來問我寶寶怎麼了....

還有~
他的嗓門大動作又粗魯
常常會嚇到寶寶
每次都他會跟其他人說要小聲
但是他的聲音卻是最大

等寶寶嚇到了
然後再一直說要收驚

我並不是說不相信收驚
或是收驚不好
而是為什麼不預防寶寶被嚇到
等到寶寶被你嚇到
你再說要收驚
然後收完之後就一副很了不起
好像寶寶本來就是要收驚才會長大的樣子

我真的受夠了!!
我自己的孩子沒有辦法決定自己怎麼照顧
他卻老是跟我說別人的小孩怎樣大隻,怎樣好帶

明明我可以每餐親餵母奶
但是他卻聽別人說要讓寶寶練習喝奶瓶
硬是要逼我讓寶寶喝奶瓶
好啊~~來試呀~~
試了兩三天每次寶寶都大哭不肯喝
某次我乾脆溫了奶
跟寶寶說阿嬤餵你喝
讓他自己去餵餵看
結果他也沒辦法讓寶寶喝
居然叫我餵,然後他在旁邊逗寶寶

拜託~~~
小寶寶喝奶是要訓練他專心
他變成反過來要逗他玩
寶寶本來就不喝了
你一逗他
他就嘴巴開開看玩具,一口也不吸
後來我還是硬讓寶寶試著喝
寶寶大哭到不行
這時他才改口說算了
不喝也沒辦法
之後這幾天也就沒再提用奶瓶喝ㄋㄟㄋㄟ的事了

書上及很多媽媽都說
寶寶是很聰明的
有直接的ㄋㄟㄋㄟ可以喝
他怎麼會要喝奶瓶

加上寶寶現在4個月
6個月就可以吃副食品了
到時候就是用湯匙吃東西
根本不需要急著訓練喝奶瓶

雖然說我不是否認婆婆帶過小孩的經驗
但是每個小孩的個性,性情與習慣都不同
你不能說你帶過你的小孩
所以你也會帶我的小孩

加上以前婆婆不是一直親餵母乳
很多他聽的意見也不是親餵母乳
所以根本不能拿來相提並論!!


但是這次婆婆這麼生氣
氣到說出乾脆叫我們自己搬出去或搬回娘家
還有說要斷了我們的金錢支援
看我和老公怎麼養小孩

我還能怎樣
為了照顧寶寶
讓寶寶可以喝母奶而辭掉工作的我
聽到這些話難道不會擔心嗎?

現在除了自己和老公私底下抱怨之外
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當婆婆又讓寶寶吸手臂的時候
我就趕快離開現場
眼不見為淨

到時候寶寶如果因為這樣吸入細菌
發生腸胃不適或是生病的話
再看老公怎樣數落婆婆  >_<

氣!!!ψ(╰_╯)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