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分享]德國educo愛傑卡-創意樁木幾何拼圖

2013053112:52
又到了澤澤玩新玩具的HAPPY TIME囉~~
今天這組玩具
其實媽媽也"肖想"很久
終於到手囉~~   

每次買東西必定要比較半天的媽媽
當然免不了要仔細看一下這組玩具的介紹說明囉



德國educo愛傑卡 -創意椿木幾何拼圖

  • 大塊的幾何拼圖適合幼兒的小手握拿
  • 培養小寶貝的觀察力與手眼協調!
創意的樁木設計及各種形狀鮮明的益智拼圖,
內含4座樁木底板及12塊不同形狀顏色的幾何圖形積木,
增加孩童對幾何空間的概念與及手眼協調,讓孩子們對拼圖產生興趣與挑戰。
本產品符合美國ASTM F963與歐洲EN71安全規定。

 



產品介紹
1. 學習辦識顏色及形狀
2. 訓練幾何空間概念
3. 樁木設計增加遊戲的豐富性
4. 培養手眼協調能力 
5. 促進智能發展
6. 底座拼圖設計可單獨使用



此款玩具適合18M以上的小朋友
我家澤澤剛好符合這個年齡~
馬上就開箱試玩囉!!




愛傑卡的玩具包裝真的沒話說~~
外箱精美,裡面的積木也用膠膜固定與保護
積木完全不會碰撞受損!




就連單片積木中間,也有個隔著保護紙
哇~~ 怎麼這麼細心呢~~
 

話說.... 光是這張紙,就讓我們家澤澤玩了好久.....
他一個人,慢慢剝,慢慢剝...
非要把每個積木中間夾著的那張紙一張張挑出來
而且,完全不讓我幫忙 
    (我也想要玩啊..... )



看澤澤玩得多認真
其實~ 小孩甚麼都可以玩!!
連小小的保護紙,他都可以很認真的一張張撕掉
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他手指頭的細微動作
應該是愛傑卡也沒想到的吧~~ 

在媽媽還沒仔細研究之前
兩個小孩已經玩起來了

整組玩具可以分成四個部分
用顏色來分-藍色系、綠色系、橘黃色系、紅粉色系





用椿木的突出數目來分-突出1根(藍色)、突出2根(綠色)、突出3根(橘黃)、突出4根(紅粉)



搭配著椿木突出的數量,不同圖形的積木也要旋轉一些角度,才能順利的滑下
因此,我覺得這組積木對澤澤1Y10M來說,還是有點挑戰性!!
 


一開始,澤澤拿了最基本的圓形
圓形積木只有1個凹槽,搭配1根突出的椿木
只要對準椿木與積木缺口,就可以順利讓積木往下
但是他老兄卻想用蠻力,硬把積木拔出....




看到椿木整根歪掉,媽媽嚇了一大跳,以為新玩具瞬間被他弄壞....
後來才發現..... 實在是好設計啊!!!
椿木下方是用彈性的繩子與底座固定
所以不怕小孩硬把椿木扯斷
真是太貼心啦~~




嘗試過成功將圓形積木取出,還有組裝回去的澤澤
看著阿碰哥哥玩別的顏色的積木
自己也想嘗試一下
於是拿了第二組-綠色系

長方形的綠色積木,難度又難了一點
但是因為澤澤有"偷看"旁邊阿碰哥哥玩
所以很快就抓到訣竅!

他不是很緩慢仔細的去對凹洞與椿木突出的地方
而是用手指頭快速的去旋轉積木
而積木因為旋轉,剛好就會讓凹洞剛好就會讓凹洞對上突出的地方
因此就會往下掉一層
再旋轉一次,積木就會掉到底層了





這麼說可能很難懂
放上他們玩的影片就一目了然了





看懂了嗎~~ 小孩也是很聰明的!!
他會自己找方法!!
就算不知道原理,但是依然可以成功達成目的!!

就這樣玩完4種色系





澤澤開始不耐煩了.....   

他把所有的積木都倒出來
開始拼最大的椿木底座

底座雖然看起來差不多
但還有些微的不同
所以不是隨便就可以拼成四方形





平常我都不會特別去限制或是教導小孩玩具該怎麼玩
因為我覺得,
常常反而是他們讓我知道其實有更多不同的玩法!!

就像這組玩具
光是從拆包裝到現在
他們玩得多不亦樂乎啊







如果是我
一定只會死綁綁的照著說明玩 
 


愛傑卡的玩具,雖然單價高了一點
但是我覺得CP值高
不只是安全性,還有變化性
真的都值得媽媽們多花一點點錢
讓自己安心,也讓小孩玩得開心

愛傑卡的販售網頁有一句話


We believe children do not play to learn;Children learn because they play.

(我們相信孩子們不會因為學習而玩;卻能因為享受玩樂的過程進而學習成長)



真是深得我心啊~~!
有時候,當媽媽的都會希望小孩可以從玩玩具中學到一些甚麼
而不是真的只是"玩"!

愛傑卡的玩具,就這樣輕鬆的讓孩子從遊樂中學習
不管是大小肌肉的發展
或是思考創造的能力

真的值得推薦唷~!!







玩具購買請參考

碩勝國際有限公司  http://www.hf-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