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大長今...經典對白

2005041715:07

最近看完了經典韓劇"大長今"
這部片子真的還蠻推薦大家看的

片中敘述長今從小因為雙親被陷害身亡
立志要進入宮中成為御膳廚房的最高上宮
過程中有喜有悲,有苦有樂
後來長今又被人陷害
成為比平民更卑賤的"官俾"
但是她不氣餒,努力學習醫術
後來進入宮中成為醫女
經過許多曲折
終於達成母親交付的遺願
也和一路扶持她,愛慕她的閔大人結為連理


片中閔大人和長今的感情
是最為人所注目的
以下和大家分享
最感人的三段經典對白


[經典對白Part 1]

(長今陷入困境,急忙尋找閔大人,但卻遍尋不著閔大人的身影)
(從早找到晚,終於找到閔大人)

長今...(淚如雨下的哭著)
...........你說過會一直在我身邊  你到底去哪裡了?
...........是你說過不會離開我的
...........可是我卻找不到你  你到底去哪裡了?
閔大人...妳是怎麼了?
長今...你說過寧願我收拾包袱 遠走他鄉  是嗎?  是嗎....??
...........請你帶我逃走 .
...........拜託,拜託你.
...........請你不要問我任何理由.
...........拜託你帶我逃走.




[經典對白Part 2]

長今...因為我,你必須要捨棄一切,這樣沒關係嗎?
...........因為我,也許你會被貶為賤民,這樣也沒關係嗎?
...........你握筆的手以後要挖泥土,這樣是不是也沒有關係呢?
...........也許我們要吃草根來過日子,這樣是不是也沒關係呢?
閔大人...(停下來,望著長今)
...............妳到底要我怎麼做,才願意跟我一起離開呢?
...............沒有關係,通通都沒關係!
長今...都是因為我,也沒關係嗎?
閔大人...就是因為妳才沒有關係!

(長今感動的伸出手來,閔大人也伸出了手,緊緊的握住了長今,兩人繼續緩緩的往前走)


[經典對白Part 3]

閔大人...妳要小心一點!
...............這樣不行,我來揹妳吧! 
...............快上來,我揹妳,上來啊!
(長今趴上了閔大人的背,笑了起來)
閔大人...妳為什麼笑呢?
長今...我想起了我爹跟我娘
閔大人...怎麼了?
長今...我娘要過河的時候,因為沒有石橋,所以爹趁娘不注意,搬了石頭放在河裡
...........我娘剛好看到了這一幕被感動了,所以嫁給我爹
閔大人...原來是這樣! 妳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
...............(露出調皮狀)那妳現在下來好了
...............然後從那一頭走過來,我先做個石橋,可是妳要假裝不知道~~
長今...哪有這種事?
閔大人...不管了,妳先下來!
長今...(在大人背上緊緊抱著)我不想下來!
閔大人...(輕輕搖晃著身體)快點下來!
(長今撒嬌的抱得更緊了)

(兩人開心的笑著,大人背著長今,繼續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