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咖啡了沒??

2007011312:15

7-11舉辦了ㄧ個活動
跟他們的產品有關

ㄧ個每天跟我有關...
每天把它第ㄧ個放下肚的東西


CITY CAFE 城市樂遊人-李清志先生
讀到他的文章說到台北的"籠民現象"
還蠻有感覺的


去了兩趟日本
雖然他們也有大都市的繁榮
但是卻看不到和我們一樣的大鐵籠

溫暖的陽光下
他們在自己的房舍前院曬著棉被和大根
院子大門也是敞開著

難道他們沒有小偷或強盜
還是他們並不注重自己的隱私權

他們可以很自然的接近大自然
也可以大方的和鄰居們來往

我們卻只能把自己關在冰冷的鐵籠子裏面
害怕接觸到壞人
甚至像是害怕呼吸到屋外空氣似的緊閉門窗


這些多愁善感及抱怨
在我喝下這一口咖啡時煙消雲散

坐在中山北路上旁的7-11
喝著溫度剛剛好的拿鐵
看著翠綠的樟樹.蔚藍的天空和來來往往的人群

什麼都不用想~~
真好!!


這就是
我喜歡的台北
我喜歡的拿鐵
與我理想中城市的咖啡館
(在綠蔭大道旁,可以清楚看見天空與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