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氣!!!!! 討厭的話~~

2008051802:37

為什麼當你還沒結婚
大家老是問的一據話就是
"什麼時候結婚?"

而當你好不容易結了婚之後
所有人卻又追著問你
"什麼時候生小孩?"

這算是一般人見面的寒暄話嗎?
還是覺得這是關心的問候?
又或者只是發問者無聊隨口問問的?

今天
我真的很生氣!!

我討厭那些所有問這句話的人
你們有想過
當你們只是無聊.隨便.無心問出這句話時
我將要承受到的是什麼樣的壓力嗎??

當你們問說
"你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呀?"
"怎麼還不趕快生個小孩給公婆玩呀?"
"這樣不行喔~~ 要加油喔!"

我真的很想當面問你們
"我生的小孩你要幫我養嗎?"
"我生的小孩你們要幫我照顧嗎?"
"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在旁邊只會出一張嘴隨口問問的你們,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最生氣的
最傷人的
居然是從親人口中說出的話....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剛好用電蚊拍打到一支蒼蠅
大家笑笑說我怎麼這麼厲害
我說對啊~ 我打蒼蠅很厲害
但是卻有人接著說..
"對啊! 打蒼蠅很厲害,生小孩不厲害!"


"對啊! 打蒼蠅很厲害,生小孩不厲害!"
"對啊! 打蒼蠅很厲害,生小孩不厲害!"
"對啊! 打蒼蠅很厲害,生小孩不厲害!"

這一句話,就這樣在我腦袋裡迴響了很多次


當下
雖然對方也許只是開玩笑的話語
但我知道我的臉色一定一沉
因為這是多傷人的一句話啊~!

腦筋突然一片空白的我
趕快走進廚房
在走進廚房後的幾秒鐘
我突然想到
我不能有任何不悅的表情
就算心裡再生氣再難過....

接著
我也只能裝做沒事一樣
走出廚房
帶著偽裝出來的笑容
離開剛剛那個地方
趕快回到自己的房間

我很氣
真的很氣

我才剛新婚耶!
結婚還不到一年耶!
而且我也沒打算這麼快懷孕
難道沒有馬上懷孕生小孩也有錯嗎?

老是嘴上說沒有要給我壓力
但是幾乎每個星期就會跟我說一次
誰誰誰又再問我什麼時候要生?
誰誰誰問我懷孕了沒?
誰誰誰問他們什麼時候要當阿公阿嬤?
不然就是要問我有了沒呀?
趁大人還有體力可以幫我帶小孩的時候,趕快生一生!
哪個阿姨也說可以幫我帶小孩....

哈~ 這叫沒有給我壓力嗎?

難道真的要我擺明的說清楚
我現在沒有要生小孩的打算
等過一兩年之後再說
因為我還想要過幾年我自己的生活!!
我也還想要在多存點錢
以後生了小孩
我想要自己帶.自己教
不想要假別人之手來養我自己的寶貝小孩!


親愛的你們
如果你們真的出於關心
我知道~!

但是請你們同樣的問題不要常常問
當我懷孕
我會讓你們知道
因為~這樣喜悅的事情
我一定會想要和全世界的人一起分享

因此
當我回答你們
"我上班很忙~"
"沒時間ㄝ~"
就請你們別再追問!!

否則
也只是再次傷害了我~~